065月

“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中国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赴马来西亚交流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大型活动部 发布日期:2017-05-06 阅读:3,171 次

一、活动宗旨

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一带一路”战略共建的重要国家。马来西亚华人众多,具有深厚的汉文化传统,汉字书法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2017年4月,“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隆重启动,作为文化艺术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中国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赴马来西亚交流夏令营”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一项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秉承“交流·友谊·未来”的主题,旨在促进两国青少年互相学习,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本次盛会将有上千名中马两国青少年参加,对掀起两国友好交流新高潮具有重要意义。

二、组委会构成

1.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2.协办单位:马来西亚文化艺术促进会、马来西亚书艺协会

3.承办单位:马来西亚龙华美术馆

三、参与资格

北京师范大学全国附属中小学校具有一定书法基础的学生(6至16岁)

四、奖项设定

报名入围者均可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首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决赛(指定内容创作书法作品),由专家评选出坚净奖(最高奖)和优秀奖,均可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马来西亚文化艺术促进会、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联合颁发的奖杯和荣誉证书。

五、作品展览

赴马来西亚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投稿作品均入选“首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8月6日—14日

展览地点: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大会堂总会龙华美术馆

六、作品出版

展览作品均收录《首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集》,由马来西亚龙华美术出版社出版。

七、活动费用

赴马来西亚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须由至少一位监护人陪同。青少年及监护人的赴马签证请自行办理,往返机票自行购买,费用自理。此外,另需缴纳活动费用5600元/人(含在马期间的活动、住宿、餐饮、交通、意外保险等),请按照以下方式付款。

汇款方式:银行汇款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号:3402 5601 5272

汇款附言:启功杯马中青少年书法艺术交流大会(请务必注明)

八、参加方式

凡报名参加者,请于2017年5月28日前将作品照片(1幅)连同作者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就读学校、联系方式)发至组委会邮箱:qigongshuyuan@126.com。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书体不限,尺寸不大于四尺整纸,请勿装裱。

投稿作品照片经专家评审团评审出100位入围者,入围名单将于2017年6月1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官方网站(http://qigongshuyuan.bnu.edu.cn)分批进行公示。

入围者请于2017年6月10日前将入围作品原件、纸质报名表(届时随启功书院官网公布的入围名单提供下载地址)、汇款凭证纸质复印件、赴马人员(学生和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寄至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九、声明事宜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获奖作品原件和出版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并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2.在马来西亚活动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服从活动组委会安排,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联系方式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 5 层启功书院

电话:010-58807102

18211139728(刘国华)

附:行程安排

8月5日:抵达吉隆坡,组委会安排专车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接机。

8月6日:参加首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决赛、颁奖典礼、欢迎晚宴,观看中马青少年文艺会演。

8月7日:访问马来西亚中小学校,同马来西亚青少年进行书法交流(包括结交朋友、互赠作品、英语交流、在校用餐等)。

8月8日:马六甲地区参观活动。

8月9日:吉隆坡市区参观活动。

8月10日: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