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简介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2-14 阅读:11,555 次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成立于2012年,是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启功先生名字命名的书画创作和理论研究机构,旨在传承启功先生的学术精神,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作为北师大的一张文化名片和学校书画艺术对外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启功书院秉承“艺术境界、学术品味、文化精神、责任担当”的办院宗旨,致力于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开展以书画艺术为主的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创作展览、公益服务等活动,积极承担国家文化建设任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2012年7月22日,启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为启功书院成立揭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担任名誉院长,并聘请业界知名学者和书画家为书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和特聘教授,现任院长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邓宝剑。

启功书院位于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建筑面积700余平米,设有坚净美术馆和教学部、科研部、展览部、基金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启功书院依托人文积淀深厚的北京师范大学,以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力争建设成为高水准、示范性、国际化的教学科研机构和文化交流平台。期待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