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月

展讯|第三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作品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9-12-30 阅读:1,595 次

展览时间

2020年1月2日—8日

展览地点

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

开幕时间

2020年1月2日(周四)10时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策展人

许艳华

为进一步促进汉字书法的国际传播,让留学生进一步感受汉字书法艺术及中华文化的魅力,加强对汉字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第三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在这个冬季如约而至。“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每年冬季举行,是启功书院具有特色的文化国际传播活动之一。文化节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每年都吸引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留学生参加。

在文化节开展过程中,我们通过书法培训、书法比赛、书法展览、书法笔会的环节让留学生体验汉字书法,感知中国文化。

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每年都吸引众多留学生的喜爱!他们在文化节中挥毫泼墨,展现着自己对汉字书法的浓厚兴趣。经过短期的培训,他们用毛笔书写汉字的一招一式都富有韵味。此次展览包含篆隶楷行草五种形式,共展出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德国、英国、印度尼西亚、马里、日本、韩国等近20个国家的60余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