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月

第二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中国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赴马来西亚交流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1,177 次

一、活动宗旨

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一带一路”战略共建的重要国家。马来西亚华人众多,具有深厚的汉文化传统,汉字书法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中国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赴马来西亚交流夏令营是启功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下举办的一项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秉承“交流·友谊·未来”的主题,旨在促进两国青少年互相学习,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对掀起两国友好交流高潮具有重要意义。

二、组委会构成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
协办单位:
京翰林国学艺术馆
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
北京东方墨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马来西亚吉隆坡书艺协会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
马来西亚马六甲朵云轩
马来西亚梅庵书画会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19年8月11日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

四、活动内容

9:00—9:30 开幕仪式
9:40—10:40 书法比赛
11:00—12:00 文艺演出
14:00—14:30 评审工作总结
14:40—15:40 颁奖仪式
15:50—17:00 中马青少年交流

五、参与资格

具有一定书法基础的中小学生(6至16岁)

六、奖项设定

报名入围者均可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二届‘启功杯’中马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决赛(指定内容创作书法作品),由专家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坚净奖(最高奖)和优秀奖,均可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七、参加方式

1.参加者请联系协办单位报名,由协办单位负责组织报名及负责赴马行程;
2.凡报名参加者,请于2019年5月20日前将作品交至协办单位。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书体不限,尺寸不大于四尺整纸,请勿装裱。投稿作品经专家评审团评审出入围者,入围名单将于2019年6月1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官方网站(http://qigongshuyuan.bnu.edu.cn)分批进行公示;
3.缴费后参加8月11日的大赛及交流活动。

八、活动费用

入围者需缴纳活动费用1000元,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收取,请汇至如下账户。北京师范大学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发票)。
户 名:北京师范大学
账 号: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交费 ↓
1.银行汇款或转账。可选择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方式汇款或转账,附言请注明:启功杯;
2.支付宝转账。使用支付宝“转到银行卡”功能。手机支付宝App转账界面“姓名”栏输入“北京师范大学”,“卡号”栏输入上述12位账号,“银行”栏选择“中国银行”;
3.现场交费。在报名截止前到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交纳现金、支票或现场刷卡。

九、声明事宜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获奖作品原件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并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2.在马来西亚活动期间,请遵守当地法律,服从活动组委会安排,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联系方式

启功书院 010-5880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