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2018年第一期书画教师研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1,742 次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二、项目背景

为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启功先生的学术精神和艺术理念,提高从事书法、美术教育工作者的教学、理论、创作水平,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依托百年名校深厚的人文底蕴,整合业界各方优秀资源举办“全国书画教师研修班”,聘请知名专家为从事书画基础教学的教师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培训,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书法、美术教育工作者。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开课时间:2018年6月16日—20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北京市西城区定阜街1号)

四、培训内容

1.书法、国画经典作品临摹指导;

2.书法、国画课堂教学与活动组织方法;

3.书法、国画史论讲解;

4.历代书画经典名作赏析;

5.名家专题讲座。

五、主要课程及教学特色

本着学以致用、迅速提升学员专业技法和教学水平的思路,由知名专家组建培训团队,兼及书法与国画两个门类,采用理论讲解与技法示范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外出写生采风相结合、面对面授课与网上交流指导相结合等多元的方式开展培训。

六、招生对象及名额

从事或即将从事书画教育的教师及书画爱好者。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50人(低于30人不开班)。

七、教学管理

学习方式:集中面授

学时:5天,共40课时

八、学费标准

3800元/人,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收取,请将培训费统一汇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定账户,收款方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帐号: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启功书院+学员姓名

九、报名程序

提交申请材料(内容和方式见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收到资格审核结果——缴费——收到入学通知——报到入学。

十、联系方式

010—53380867

吴老师 15810886180

高老师 18618346751

十一、结业方式

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需提交创作作品1幅、论文1篇,经考核达标者,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启功书院官网“学员结业查询系统”中可永久查询学员结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