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月

启功书院第二期书法创作研修班在京举办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7-01-07 阅读:887 次

2017年1月1日至6日,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第二期书法创作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书法爱好者和书法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学习。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倪文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继,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学岭,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松,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邓宝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于翠玲为研修班授课。主要讲授了中国书法史、古代诗词与书法、篆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隶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楷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行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草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等课程。

刘洪彪讲授草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

倪文东讲授篆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

张继讲授隶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

李松讲授楷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

邓宝剑讲授中国书法史

于翠玲讲授古代诗词与书法

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教学,使学员树立了正确的书法学习方法,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高,达到了培训预定目标。结课仪式上,倪文东代表授课专家作了总结讲话,对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培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