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月

王祥北书法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10-29 阅读:2,006 次

2017年10月29日上午,“俯仰之间——王祥北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院长刘利,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唐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叶培贵等出席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聂震宁宣布展览开幕

唐辉致辞

叶培贵致辞

肖文飞致辞

聂震宁宣布展览开幕。唐辉、叶培贵、肖文飞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展览成功举办,高度赞扬王祥北的艺术造诣,并分别从同事、师长、朋友的角度回忆介绍了他们与王祥北之间的交往经历。

王祥北致答谢辞

王祥北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他说,展览之所以取名“俯仰之间”,是因为我们在仰望先贤的同时,先贤也正俯视着我们,我们在这种俯仰中得到先贤的呵护与自身的成长。每件经典作品都是一个无尽的宝藏和一座难以企及的高峰,仰望传统经典,以虔诚的心俯下身来认真学习与揣摹,这是作为一个书法人应有的日常生活。

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和荣宝斋共同主办,共展出王祥北近年来精心创作的36件书法作品。其中既有长达近10米的巨作,也有1平尺左右的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览将持续到11月1日。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法制局局长谢楚芝,《中国海关》杂志社社长曾庆龙,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务院参事室中国诗词研究院原副院长蔡世平,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军委训管部装甲兵首长秘书室主任周均忠,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博物馆藏品一部主任杨军,清华大学书法研究所主任林书杰,国家画院研究员、篆刻研究所副所长魏广君,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肖文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副教授虞晓勇,《中国书画》杂志主编任军伟,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助理尹兴,人民美术出版社教材部主任张百军,荣宝斋《艺术品》杂志副主编王登科,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助理、《荣宝斋》杂志执行主编徐鼎一,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书法篆刻编辑室主任崔伟等。

澄怀 53cm×232cm

得鱼沽酒,卖画买山 68cm×137cm

“游戏·卷舒”七言联 69cm×23cm×2

冯班书论一则 24cm×42cm

节临王献之帖 30cm×39cm

黄庭坚书论一则 24cm×43cm

王翚题画一则 35cm×34cm

王安石诗三首 34cm×34cm

“能与·不将”七言联 137cm×23cm×2

徐渭诗三首 69cm×17cm

王祥北,湖南邵阳人,现供职于荣宝斋出版社。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欧阳中石、叶培贵等诸位教授,获美术学(书法)硕士学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书法创作上坚守二王帖学传统,追求典雅、温润的风格,主张文人式的自由书写与情感的自然流露,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览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