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第一期书法创作研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6-09-13 阅读:979 次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书法艺术网

二、活动宗旨

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发展书法教育的精神,给全国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创造更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提高全国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资源优势,利用北京华文学院优美的教学环境,在成功举办五届全国书法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基础上,决定开办首期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由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书法专业教授授课,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创作评审委员担任书法技法指导教师,为全国培养高层次书法创作人才。

三、培训时间

10月1日报到,学习6天,2日—7日上课。

四、培训地点

北京华文学院(北京市昌平区七北路69号)

五、招生对象

全国书法工作者及书法爱好者;中小学专、兼职书法教师;各类培训机构的书法教师。首期研修班,根据学员报名情况择优录取50人,录满为止(低于30人不开班)。

六、学费标准

培训费:4200元人,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收取。请将培训费统一汇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定账户:

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帐号:34025601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汇款用途:启功书院书法创作研究班+学员姓名

七、主要课程

篆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隶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楷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行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草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实践;中国书法史专题讲座、文字学与书法专题讲座。

教学特色(四个结合):大学书法专业教授、博导与中国书协理事、评审专家相结合;书法理论讲授与书法创作实践相结合;书体源流与经典碑帖临摹相结合;书法经典碑帖示范与创作实践相结合。

教学方针(16字方针):更新观念、接触名师、掌握方法、持续练习。

八、学习条件

书院为每位学员配备画案、画毡、笔洗和墨碟等。毛笔、碑帖、宣纸等材料由学员自备。

九、主讲教授

倪文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天曙(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语言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洪厚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

于恩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主席)

胡秋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范功(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博士,四川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副教授)

刘丽群(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

十、学员食宿

学员住北京华文学院教师宿舍(两个人一间,每人每天100元);学员统一在北京华文学院食堂用餐,每天每人伙食费80元。学员食宿费用自理。

十一、报名程序

学员可在书法艺术网:www.sfrx.cn和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网站qigongshuyuan.bnu.edu.cn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表格通过电子邮箱发给报名邮箱:sfrx.cn@163.com,主办单位收到材料,经导师组认定后,即寄发学员报到通知书,学员接到报到通知书后3日之内缴纳学费。

电话咨询:

书法艺术网明敏(电话:027-59211727,18571816070)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田涛(电话:13263362796)

十二、结业证书

学员学习结束,成绩合格,颁发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结业证书。

十三、声明事宜

活动正式开始前,若有不可抗力(自然灾害、传染病或政府相关规定限制活动开展等情况)造成活动无法正常举行,主办方有权取消活动,活动费用全额退还;若报名后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参与培训,培训费用不予退还。主办方并拥有活动一切事宜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