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书法教师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6-07-19 阅读:1,985 次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二、活动宗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书法教学水平,启功书院拟启动书法教师培训工作。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与地点:培训时间、地点请参照各地招生办公室招生简章

培训学时:40课时共5天

四、报名方式

具体报名方式请参照各地招生办公室招生简章

五、招生对象

从事或即将从事书法教育工作的中小学教师。

六、项目特色

1、全面理解《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以《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为重点,准确把握书法教育的基本理念、目标内容、教学要求;

2、各版本中小学书法教材解读与使用指导;

3、学习掌握实施书法课堂教学与组织书法活动的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能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和书法活动;

4、提高楷书、行书等字体的书写技法水平,提升书法欣赏和审美能力,丰富书法史论知识;

5、名家精品书法讲座;

6、书法临摹与创作指导。

七、教学管理

学习方式:根据各地需求,采取北京授课和地方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具体报名方式和培训时间、地点,请参照各地招生办公室招生简章。

学时:40课时共5天

八、学费标准

培训费:4800元人,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收取,并给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交通费、食宿费自理)。请将培训费统一汇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定账户:

账户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帐 号:34025601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汇款用途:启功书院书法教师培训+学员姓名

九、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提交文章和作品,经考核达标者,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十、联系方式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启功书院

电话:010-58807102

十一、声明事宜

活动正式开始前,若有不可抗力(自然灾害、传染病或政府相关规定限制活动开展等情况)造成活动无法正常举行,主办方有权取消活动,活动费用全额退还;若报名后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参与培训,培训费用不予退还。主办方并拥有活动一切事宜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