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月

京翰林书法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9-12-12 阅读:1,340 次

2019年12月2日,由启功书院举办的京翰林书法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京翰林国学艺术馆的25位书法教师接受了培训。启功书院为25位修满学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开课仪式

启功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文化精神、责任担当”的办院宗旨,致力于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开展书法教育培训,积极承担服务社会的工作。受北京京翰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委托,自2019年4月2日开班以来,启功书院每月一天为京翰林国学艺术馆的书法教师进行培训。

该班授课内容包括书法史、书法理论、楷书技法、行书技法、书法临摹与创作等各个方面。授课专家有于乐、方放、方建光、邓宝剑、冯宝麟、朱天曙、孙学峰、肖三喜、何学森、洪厚甜、袁文甲、高运刚、崔伟、程仲霖、暴学伟(以姓氏笔画为序)。

授课过程中,每位专家都以讲授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传授书法专业知识与技法,学员们认真聆听,与专家互动频繁,学习热情高涨。

启功书院还组织学员利用课间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启功厅,学习一代名师启功先生治学从教的精神和风范。

通过本期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扩充了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素养,为从事书法教师工作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书法教育在取得可喜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也存在社会上书法教师水平参差不齐,普遍缺乏系统科学培训的现象。针对此,启功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改善这一现状继续发挥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授课

▲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方放授课

▲山东聊城大学副教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创作委员会委员方建光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邓宝剑授课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理论部主任、研究员冯宝麟授课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朱天曙授课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孙学峰授课

▲北京市海淀区职工大学(中关村学院)副教授肖三喜授课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何学森授课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委员洪厚甜授课

▲河北廊坊师范学院教师,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博士生袁文甲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教学部主任高运刚授课

▲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崔伟授课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教授程仲霖授课

▲齐齐哈尔大学副教授暴学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