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月

黎加多美国山水写生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03-29 阅读:358 次

2017年3月27日上午,“行走的风景——黎加多美国山水写生作品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开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分党委书记于丹、副院长甄巍出席开幕式,北师大师生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共同主办,北京华夏明德传统文化研究院协办。

黎加多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馆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2015年12月,黎加多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 College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at Texas Tech University )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活动。本次展出的三十余幅描绘美国西部风光的山水画作,皆为黎加多在美访学期间自驾现场写生、创作而成。作者将中国画的笔墨形态与西画的色彩构成有机融合,赋予作品别具一格的语言与画境,又展现出中国绘画特有的诗性和意趣。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出席开幕式并合影

胡智锋参观展览

于丹参观展览

黎加多,1982年出生,江西萍乡人。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馆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2001 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先后获得美术学学士、硕士学位,2014 年在职攻读本院艺术学博士,师从王贵胜教授、王宜文教授。2015年国家公派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作品多次参加 “走进学院——全国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邀请展” ,“今日美术馆青年美展”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作品展”,“穿越山河——王贵胜、 黎加多师生作品联展”,“异笔同工——中国画作品展”,“抱朴守真——黎加多中国山水画展”,“West x East——黎加多美国西部写生作品展” 等大型展览,出版著作《西方大师经典——席勒》《中国绘画流派识别图鉴》《黎加多中国画作品集》等,并有多篇论文及作品发表于学术期刊。主要承担中国山水画技法、写生实践、中国山水画创作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