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月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书法艺术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9-09-12 阅读:1,980 次

项目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成立于2012年,是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启功先生名字命名的书画创作和理论研究机构,旨在传承启功先生的学术精神,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启功书院秉承“艺术境界、学术品味、文化精神、责任担当”的办院宗旨,致力于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开展以书画艺术为主的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创作展览、公益服务等活动,积极承担国家文化建设任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推进我国书法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帮助书法爱好者在原有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书法的书写水平,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高端平台,特举办书法艺术研修班。以提高书法理论研究与楷书创作人才。本着“结翰墨缘、浇艺术花、架友谊桥、走发展路”的宗旨,致力于不断推介当代书法家,构建书法交流、鉴赏、研究。

课程安排

2019年9月21日—2020年9月20日,学制1年,集中学习6次,每次5天课,共30天
授课宗旨:学习.继承.发展.传承传统书法
一、基础课程:1、学习传统书法,以楷书为主。
       2、对学员书法基础测评,进行针对性学习。
二、主旨课程:1、集中笔法、结构、章法的训练。
       2、简化字和繁体字在书法作品中的运用。
       3、结合课程进度,作业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测评。
       4、探讨临帖及形成自我风格的过渡

拟邀师资

于 乐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高运刚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教学部主任
赖炎泉 云南省书协会员,丽江市书协理事

培训对象

具有一定艺术创作水平和较好艺术发展前景书法爱好者

缴费方式和标准

学费标准:

学费12800元/人,北京师范大学为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发票)。

报名缴费方式:

点击“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书法艺术高级研修班”,登录账号(如无账号,请先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填写报名表后,点击“提交报名表,去缴费”,可选择“线上缴费”、“线下缴费”两种缴费方式,推荐使用线上缴费。

一、线上缴费:

  完成报名流程后,选择“线上缴费”,选择相应支付方式进行缴费。

  1.推荐使用“聚合扫码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龙支付扫码支付,扫码支付成功后点击“支付成功”。

  2.可选择“信用卡支付”“借记卡支付”,按照步骤完成网上支付。

二、线下缴费:

  学费请汇至如下账户,完成报名流程后,选择“线下缴费”,按照要求填写汇款信息,并上传汇款凭证:

  户 名:北京师范大学

  账 号: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1.银行汇款或转账。可选择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方式汇款或转账,附言请注明:启功书院+学员姓名。

  2.现场交费。在招生报名截止前到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交纳现金、支票或现场刷卡。

证书颁发

修满学时,经考核达标者,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电话 010-58807168(郭老师)
   13723463228(赖老师)
   18511882888(徐老师)
邮箱 qigongshuyu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