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月

云山有约——2019年暑期范治斌、关杜平山水画高研班招生简章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9-07-04 阅读:3,409 次

项目介绍

秉承中国画学院体系教学,“传统为本,兼容并蓄”的教学思想和“传统出新,中西融合”的教学定位。在教学中将对中国优秀山水画传统的传承作为山水画教学的重点内容,培养学员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和表现培养学员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教学中导师将根据每个学员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一周的学习,使学员掌握正确的艺术观和学习方法,全面提升山水画的认识和创作能力以及鉴赏水平。

课程安排

授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启功书院内
授课时间:2019年7月22日—28日

序号 课程名称 课时 授课教师
1 山水画史讲解 6 关杜平
2 历代经典赏析与临摹 6 关杜平
3 山水画树、石训练 6 关杜平
4 山水画云、水训练 6 关杜平
5 山水画点景训练 6 范治斌
6 山水画点评、整理 6 范治斌
7 创作讲解与示范 6 范治斌

拟邀师资

范治斌 1972年12月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工作室,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博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国画院青年画院长。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关杜平 1987年出生于甘肃武山,2003年以专业第一名考入天水师范美术系,2012年求学于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室,2013年深造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范治斌高研班,2016年在北京画院李小可工作室学习,2017年赴意大利考察学习,并于罗马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2018年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名家教学范本,关杜平国画作品精选”山水篇全国发行。2019年入选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全国青年中国画家推介工程,师承范扬,范治斌,李小可,康金成老师。现为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系教师,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作品“厚土”获甘肃省美协(五年一届)第二届“陇原风华”甘肃省美术奖二等奖,作品“村头小景”获中国美协“国风典藏”首届中国画展入会资格(最高奖)等。

培训对象

成年国画爱好者。根据报名先后顺序招收不超过20人。

缴费方式和标准

学费5800元/人,由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收取,请汇至如下账户。北京师范大学为学员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发票)。
户 名:北京师范大学
帐 号: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交费:
1.银行汇款或转账。可选择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方式汇款或转账,附言请注明:启功书院+学员姓名。
2.支付宝转账。使用支付宝“转到银行卡”功能。手机支付宝App转账界面“姓名”栏输入“北京师范大学”,“卡号”栏输入上述12位账号,“银行”栏选择“中国银行”。推荐使用学员本人名下的支付宝转账。如使用他人名下的支付宝转账,请告知我们该账户的姓名,以便查收。
3.现场交费。在招生报名截止前到北京师范大学财经处交纳现金、支票或现场刷卡。

证书颁发

修满学时,经考核达标者,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1.电话:010-58807168
     15001203112(关老师)
2.邮箱:qigongshuyu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