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月

李永金、赵伟、姚秀明诗书画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2,100 次

2019年4月13日上午,“放歌蓝天,墨舞苍穹——李永金、赵伟、姚秀明诗书画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中华盛世》杂志社、廊坊老安馆画院、北京龙潭诗社共同主办,共展出作品五十余件。

开幕式现场

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中华盛世》杂志社社长、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刘金富先生,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孙玉文,著名画家、廊坊老安馆画院院长娄述德,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于乐致辞

在开幕式上,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向李永金、赵伟、姚秀明及各位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高度赞扬了三位作者的作品内容紧密结合,给人以强烈的审美感受。对北师大师生而言,是一场美的盛宴,对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李永金致辞

李永金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启功书院对此次展览的周到安排,并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筹备情况,并希望各位艺术家和观展者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刘金富致辞

《中华盛世》杂志社社长、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刘金富代表《中华盛世》杂志社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此次展览不断升华、再造辉煌、大放光彩,为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孙玉文致辞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孙玉文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作品内容是回文诗配书画的形式,对于我们深入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很有价值。三位作者用极其精妙的形式展现给观众,使人有美的享受,也让我有了很多的新知。

娄述德致辞

著名画家、廊坊老安馆画院院长娄述德讲述了早年随父亲娄师白先生曾多次来到北师大的经历,并全面介绍了回文诗的起源与发展,并在致辞中说,这次展览的作品将诗书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中国诗词、书法和绘画传统艺术,非常有特色。

李永金向启功书院赠送作品

开幕式上,李永金将三位展览作者创作的长卷作品赠送给启功书院,于乐回赠作品。

孙强主持开幕仪式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贾济东,北京诗词学会会长李福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郑轩,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董振礼,北京诗词学会秘书长马旭升,毛主席侄子毛坚平,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成志强,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教师、坚净美术馆馆长黎加多,中华盛世杂志社事业发展部主任段怡如,廊坊老安馆画院郭会鹏,空军大同指挥所政治部主任樊智勇,湖南国学堂董事长康文学,中国绿能量集团总裁常胜,中国绿能量集团副总裁高彩霞,北京纳兰德投资公司合伙人杨剑辉,友松国际老年产业集团传媒公司总经理李延玺,北京京元律师事务所所长梁炎廷,北京新发地集团总裁助理秦刚。开幕仪式由启功书院院长助理孙强主持。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

李永金,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中将​,将军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二十余部诗集和多部音乐专辑。曾获全军文艺调演一等奖,文化部群星奖音乐类作品优秀奖,中央电视台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一等奖。赵伟,著名军旅画家,水墨画始于齐派艺术,写意花鸟风格简洁大方,虚实相生,禅意深远。曾获建党90周年书画展、全国廉政书画展特别纪念奖,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书画展一等奖,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书画展银奖等。姚秀明,硬笔书法家,作品风格以小楷为载体,强调基本功与线条质感,注重个性抒发,作品既沉着安稳,又灵动飘逸。曾获2014年中国硬笔书法创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