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月

王雅书法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9-03-25 阅读:2,269 次

2019年3月23日下午, “归田——王雅书法作品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和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共同主办,共展出马来西亚著名华人书法家王雅先生的书法作品42件。

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致辞

开幕式上,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向王雅先生及各位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王雅先生的书法艺术造诣和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所作的努力。并表示,启功书院近三年和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多次互访,在王雅会长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同成功举办了多场次大型国际书法艺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声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启功书院将继续与马来西亚书法同人一道,深入推进书法艺术和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

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国际书法联合总会秘书长陈洪武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国际书法联合总会秘书长陈洪武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向王雅先生展览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说,王雅先生为人正直坦诚,作为一位华人,心中深藏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书法艺术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追求。他的书法不拘形式,有着雄浑磅礴的气势。作为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和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主席团成员,王雅先生始终致力于推动书法艺术在马来西亚生根开花,在书法国际传播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在中国举办过多次展览,中国书坛也一定会留下王雅先生的身影。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共同推动书法艺术和中华文化的交流,为书法艺术走向世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王雅致辞

王雅在致辞中感谢启功书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展览筹备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华民族能够始终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得益于深厚的文化底蕴,马来西亚华人倍加珍惜,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播更是我们的责任。举办此次展览是向中国书法同行求教、学习,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讲座现场

开幕式后,王雅为到场嘉宾和观众作了题为“马来西亚书法发展概况”的讲座,讲述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现状、书法艺术历史以及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的工作情况,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评审委员陈月美、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理事陈玉凤、马来西亚吉打州书艺协会秘书长邱华泉和文化艺术界人士、王雅先生友好张筱曼、张韶青、马庆海、李波泉、王义、张晓春、刘建华、王洋、刘鸿旗、王玉芝、许洁、张玉庆、崔颖悟等出席活动。

展览将持续到3月27日。

王雅,1946年8月生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祖籍广东新会。现任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马来西亚精武体育会森美兰分会顾问,受聘为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海外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客座教授、马六甲南洋画院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