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月

第二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活动简章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2-14 阅读:920 次

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是一项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公益性书法文化活动。旨在促进汉字书法的国际交流与传播,丰富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让留学生感受书法艺术魅力,领略汉字文化精髓,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首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于2017年12月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国际反响。首届文化节历时三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了汉字书法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内涵的理解,同时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探究的渴望。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学好汉字、写好汉字,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

今年,第二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又与广大留学生朋友们见面了。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与各兄弟院校通力合作,继续举办这一弘扬汉字文化、增进各国友谊的有益活动,并吸引了更多热爱汉字文化和书法艺术的留学生加入进来。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组委会构成

– 主办单位 –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

– 协办单位 –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5日—12月27日

招募对象

在活动组委会高校就读、对汉字书法感兴趣的留学生。

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者于12月10日—12月14日与所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联系报名。

活动内容

本次文化节共包括书法培训、书法比赛、书法展览、书法笔会四个环节。

– 书法培训 –

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组织专业教师为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讲授书法课程。

授课时间:共2周,每周1—2次

授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 书法比赛 –

课程结束后,由专家在课上完成的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并在书法展览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者可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 书法展览 –

获奖作品均可参加“第二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作品展”。

时间:2018年12月24日—12月27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

– 书法笔会 –

书法展览开幕式上,授课教师和专家与参展留学生举行书法交流笔会,互赠作品。

时间:2018年12月24日10时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

首届文化节集锦(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