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月

喜报|这次,启功书院获奖了!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8-12-26 阅读:2,288 次

2018年1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会在京师大厦举行。启功书院获得“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书院培训工作负责人获得“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田辉,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经处、教务部、基础教育与培训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校外专家,学校各学部院系教育培训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田辉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继续教育应走在学校 “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的前列;强调教育培训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提质转型的镇痛期,为实现“追求卓越、实现一流,走在前列”的办学目标,相关工作必须坚持“责任为重、质量为先、创新为要、安全为基”的办学原则。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王伟分别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好新时代高等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的产品形态和推广模式”的主题报告。

会上,学校26个学部院系述职汇报了各单位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分享交流了培训规模与质量效益、项目研发与师资投入、组织实施及评价反馈、工作者成效与突出事迹、现存问题与对策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展示了学校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探索培训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与成效。

启功书院培训工作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启功书院2018年培训工作总结的述职报告。报告中说,学校今年实行了对培训管理工作的改革,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这让我们更加重视培训工作,反思以往的诸多问题,在刘利院长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培训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成绩,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报告中说,作为北师大书法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功书院继承和弘扬启功先生的书学思想和开创的育人传统,把人才培养作为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面向社会培养、培训书法教育工作者和书法艺术人才,根据“艺术境界、学术品味、文化精神、责任担当”的办院宗旨,按照艺术规律不断探索办院新途径。一年来,启功书院整合优秀的教育资源,举办了多期面向不同层次的书画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与效益。今后将积极探索各类培训模式,大力发扬启功书院教学活动所彰显的人文精神和不断纵深的学术价值,力争办出北师大书法教育的特色,做出社会影响,体现责任担当,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从工作概况、具体做法与取得的经验等方面汇报了启功书院2018年的培训工作情况。

各单位述职结束后,学校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和考评,当场评选出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先进单位”6个、“示范性项目”8项、“优秀个人”10人,启功书院荣膺两项荣誉称号。

▲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文学院
教育学部
心理学部
启功书院
政府管理学院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示范性项目
青春国学计划(文学院)
中小学天文教师培训(天文系)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赴新疆支教项目(实验幼儿园)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培训(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心理学部)
青海省教育厅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暨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统计学院)
第七期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理论与实践研修班(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教育部“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培训优秀个人
袁治杰(法学院)
向飞(文学院)
张帆(文学院)
张文昭(天文系)
张晓娜(心理学部)
汪珂(启功书院)
侯淑晶(教育学部)
万安伦(新闻传播学院)
刘慧平(地理科学学部)
牛小游(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