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月

启功书院第三期书法创作研修班在京举办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7-05-06 阅读:1,995 次

2017年5月1日—6日,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第三期书法创作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书法爱好者和书法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学习。

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赵仁珪,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倪文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刘文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李有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王厚祥和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教师于乐、高运刚为研修班授课。主要讲授了启功诗词鉴赏、启功书学研究、篆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隶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楷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行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草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等课程。

赵仁珪讲授启功诗词鉴赏课程

倪文东讲授篆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课程

刘文华讲授隶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课程

李有来讲授行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课程

王厚祥讲授草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课程

于乐讲授启功书学研究课程

高运刚讲授楷书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指导课程

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教学,使学员树立了正确的书法学习方法,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高,达到了培训预定目标。结课仪式上,倪文东代表授课专家作了总结讲话,对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培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王厚祥一起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倪文东、王厚祥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学员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