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月

启功书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出席马中文化艺术交流年系列活动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18 阅读:524 次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出席艺术年启动仪式并致辞

2017年4月14日—17日,以于乐为团长的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出席“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交流年系列活动。

于乐与廖中莱(左4)、何国忠(左1)、刘延申(左2)、王雅(右3)在艺术年启动仪式上合影

4月15日上午,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马中文化艺术交流年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吉隆坡马华大厦三春礼堂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兼政府交通部长廖中莱、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副总会长何国忠、中国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延申及中马双方代表300余人出席。

“兰亭祭”嘉宾合影

4月16日上午,代表团出席马来西亚“兰亭祭”仪式。仪式由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主办,在吉隆坡南邻的雪兰莪州士毛月地区中华人文碑林举行。

于乐在“兰亭祭”仪式上致辞

于乐作为中方代表在仪式上致辞,他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转达了刘利院长对马来西亚书法同人的良好祝愿。他说,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近邻,是“一带一路”共建的重要国家。马来西亚华人众多,具有深厚的汉文化传统,汉字书法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王羲之的《兰亭序》在中国家喻户晓,在马来西亚举办“兰亭祭”活动,意味着我们的书法同人对汉字书法根源的认同,这对于汉字书法在马来西亚的传播和教育具有深刻意义。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作为马来西亚书法界的一面旗帜,在书法创作、研究、教育等方面引领着马来西亚书法的发展,同时积极开展书法国际交流活动。去年,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在吉隆坡龙华美术馆举办了一次书法展览,得到了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的热烈支持,双方也因此结下了友谊。今年3月,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代表团到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访问,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次我们又来到马来西亚,将双方的务实合作向纵深推进。希望“一带一路中马文化艺术年”系列活动能够促进中马双方的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

“兰亭祭”仪式现场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副总会长何国忠、马来西亚书艺协会顾问纪永辉、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王雅、富贵集团行政总裁邝汉光等出席“兰亭祭”仪式并致辞。

于乐向纪永辉赠送书法作品

于乐、汪珂与马来西亚书艺协会顾问纪永辉(左2)、会长王雅(左3)、评审主任黄瑞庆(右2)合影

出席中国油画马来西亚大展开幕式

列席“中华人文碑林兰亭奖”马来西亚全国书法公开大赛总决赛评审

于乐在马来西亚书艺协会招待晚宴上挥毫

在马期间,代表团还出席了中国油画马来西亚大展开幕式,并列席了“中华人文碑林兰亭奖”马来西亚全国书法公开大赛总决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