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月

盛景华书法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8-09-16 阅读:484 次

2018年9月16日上午,“静水流深——盛景华书法作品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共展出著名书法家盛景华先生近期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40余件。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中国线描艺术研究会会长李魁正,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彭利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岭,九三学社中央画院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首麟,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李洪智,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以及众多文化艺术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于乐、李魁正、王首麟、彭利铭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从不同角度高度赞扬了盛景华先生的艺术造诣,并祝愿展览圆满成功。彭利铭还宣读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名誉院长苏士澍先生以及中国书协相关领导发来的贺信。

盛景华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并在致辞中说,启功书院是神圣的艺术殿堂,我是怀着朝圣的心态来到这里举办展览的。我的艺术观念是“守中”,向往“不激不厉,而风规自远”的艺术境界,主张“和、清、静、雅”的创作风格,这与启功先生作品的雅俗共赏应该是一致的。几十年来,我一直在为实现这样的境界和理想努力工作着。展览的主题“静水流深”,意在时刻提醒我自己:为人处世要谦虚低调,而内涵却要充实强大。因此,这四个字既是我做人的准则,也是我从艺的根本。盛景华还特别感谢各位师长、亲友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

盛景华,湖南益阳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七届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库专家,九三学社中央画院副院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二级作家,益阳市政协第一第二届委员、第三届常委,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继续教育学院盛景华书法工作室导师。

这次展览的作品以小楷和行书小品为主,风格清奇,中和典雅,技法精到,体现出作者“和、清、静、雅”的审美追求。展览将持续到9月26日。

▲盛景华 作品 23cm×35cm

▲盛景华 作品 34cm×35cm

▲盛景华 作品 32cm×32cm

▲盛景华 作品 42cm×46cm

▲盛景华 作品 33cm×66cm

▲盛景华 作品 138cm×7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