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月

吴静山书画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8-05-16 阅读:1,607 次

2018年5月16日上午,“美好家园——吴静山书画作品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策划的“坚定文化自信·艺术名家高校行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启功书院和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共同主办了这次展览,在坚净美术馆展出了著名画家吴静山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山水、花鸟作品近五十件,作品以祖国大好河山和美丽景致为表现主题,充分融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生活的体验感悟。刘松林、王俊山、白振奇、古棕、于安东等中央文史馆、北师大以及文化艺术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启功书院为吴静山颁发艺委会委员聘书。

中央文史馆文史司原司长刘松林致辞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原副院长王俊山致辞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创作部主任白振奇致辞

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致辞

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教授于安东致辞

吴静山致辞

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为吴静山颁发艺委会委员聘书

坚净美术馆馆长黎加多主持开幕式

当天下午,吴静山在展厅为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学生以及慕名而来的校外国画爱好者讲解了山水画创作要领,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并现场进行了山水画创作示范。展览将持续到5月23日。

吴静山,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部委员,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客座教授,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1979年—1980年应文化部邀请,与陆俨少、黄胄一起在北京颐和园藻鑑堂进行山水和花鸟画创作;1985年—2009年在广州、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美国和南非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1985年香港集古斋主办“吴静山书画作品展”并出版《吴静山书画集》;1994年中国美术学院出版大型画册《吴静山书画集》;2007年由中央文史馆在中国美术馆主办“吴静山书画作品展”及并出版《吴静山书画集》;2011年由集古斋主办“吴静山书画作品展”于香港举行,并出版《吴静山书画集》;2013年广东美术馆举办“一默如雷——吴静山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