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月

李燕书画观摩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8-03-27 阅读:1,678 次

2018年3月25日上午,“李燕书画观摩展”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开幕。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策划的“坚定文化自信·艺术名家高校行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启功书院和李苦禅纪念馆、李燕工作室共同主办了这次展览,在坚净美术馆展出了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著名画家李燕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近50件。

刘利致辞

启功书院院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李燕先生秉承苦禅先生的学术衣钵和艺术精神,并受到众多艺术大家的亲切教诲,在艺术实践中融汇了他们不同创作风格的艺术精神。李燕先生在中央工艺美院和清华大学任教多年,不仅是一位画家,更是一位学者和文化大家,对中国文化有执着担当,并对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给予极大扶持,不辞辛苦为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登高而呼、指引方向。刘利还感谢李燕对启功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李燕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对本次活动的各项安排,深情回忆了父亲李苦禅的教诲和往事。他表示,自己和父亲一样都是“教书匠”,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主,以身示范。艺术创作应继承前辈们的艺术精神,只有站在优秀前辈的高起点上,才会有所收获和成就。

李燕为观众介绍展览作品

开幕式后,李燕与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展览,详细介绍了每幅作品的创作构思和背后故事,并作了“传统文化与写意书画”的专题讲座,通过许多具体生动的事例阐释了中华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文人应具有的社会历史责任感。

启功书院艺委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古棕、于安东等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