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月

启功书院2017年第一期书法教师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7-01-12 阅读:936 次

2017年1月8日至12日,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2017年第一期书法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名中小学书法教师、书法基础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邓宝剑、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李洪智、西安工业大学书法系副教授傅如明、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书法教师王长远为培训班授课。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作了“书法纵横谈”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邓宝剑讲授了“楷书结构与用笔指要”“透过刀锋看笔锋——谈唐楷临习”课程;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李洪智讲授了“汉字与书法”“书法教学法”课程;西安工业大学书法系副教授傅如明通过大量书写示范讲解了楷书及行书技法;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书法教师王长远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及课堂实例讲解了如何开展书法基础教学。

朱培尔作专题讲座

邓宝剑授课

李洪智授课

傅如明授课

王长远授课

授课专家深入浅出的教学,使学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书法学习方法和教育理念,学员们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高,达到了培训预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