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月

谭瑞荣艺术作品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12-23 阅读:683 次

2017年12月23日上午,“南洋空间——谭瑞荣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王宁、文学院院长过常宝、文学院教授李国英、文学院教授易敏、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宁以及文化、艺术、传媒界人士三十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与会嘉宾祝贺展览成功举办,并从师长、同学、朋友、同行等角度讲述了自己与谭瑞荣先生的交往经历,肯定他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绘画技术融合的艺术探索,赞扬他对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所作的积极贡献。

王宁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谭瑞荣先生的作品体现了书与画、古与今的结合,画风有浓厚的东方色彩,同时又吸收很多西方画技,把多方面的文化融合在一起,格调清新高雅。

谭瑞荣致辞

谭瑞荣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启功书院对展览举办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我们因为对宇宙人生的追问和思考、因为内心渴求的那方唯美“空间”而汇集在一起,更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温暖的心灵。感谢启功书院工作人员的两国传书,架起这道彩虹桥,让我能作为一名画家,走进北师大启功书院的艺术殿堂。谭瑞荣还分享了他在新加坡从事艺术创作的感受和体会。

开幕式上,谭瑞荣向恩师王宁教授、李国英教授赠送了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共展出旅居新加坡三十余年的艺术家谭瑞荣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三十余件。展览将持续到12月27日。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中华国粹》杂志社社长李浪木,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周吉荣,香港卫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徐露、副总经理肖思净、艺术总监蹇宁、总导演杨大建,画家王喜俊、朱丹、唐燕,舞美设计师付扬,《中国艺术报》编辑金涛,《三联节气》主编王晶,商界人士吴亭仪、王澋以及启功书院各部室负责人黎加多、许艳华、汪珂、刘国华等。

谭瑞荣,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合办研究生班,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新加坡《源》杂志总编辑,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讲师,新加坡美术总会理事,新加坡文艺协会理事,新加坡艺术剧场副主席,“新加坡大专文学奖”以及“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多项全国性比赛评委,《新加坡艺术》杂志编辑顾问。

风 丙烯画布 76cm×102cm

揽月 丙烯画布 152cm×122cm

卫士 丙烯画布 150cm×100cm

胡姬花 油彩画布 100cm×83cm

峇厘少女 油彩画布 122cm×86cm

流年 油彩画布 40cm×30cm×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