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月

启功书院召开书法基础教育与教学座谈会

作者:科研部 发布日期:2016-12-03 阅读:963 次

2016年12月3日上午,启功书院组织专家召开“书法基础教育与教学座谈会”,就当下书法基础教育热点、教学理念和方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启功书院院长刘利出席座谈会并指出,启功书院重视书法基础教育研究工作,目前我国书法基础教育仍存在师资不足、指导材料短缺等问题,为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启功书院将从教育培训、教材开发、期刊创办等方面着手,致力于推动落实“书法进课堂”,在书法基础教育中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听取了启功书院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的介绍,并对启功书院已开展的书法基础教育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高校书法专业教师代表、基础书法教师代表、期刊和出版界代表、启功书院各部室负责人等16人参加座谈。

刘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辑崔伟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社长李雪洁

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李洪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