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月

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举行首次书法培训

作者:大型活动部 发布日期:2017-12-12 阅读:371 次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启功书院教师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为留学生授课。作为启功书院主办的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的首次书法培训活动,高运刚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70余名各国留学生讲授汉字字体基础知识和毛笔书写基本要领,许艳华、刘国华、冉欣现场指导书写实践。留学生们充满了强烈的学习热情和兴趣,纷纷跃跃欲试,体验毛笔书写汉字的奇妙感觉。

这次培训拉开了为期三周的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的一项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公益性书法文化活动,旨在促进汉字书法的国际交流与传播,丰富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在此后的三周里,文化节将通过举办书法培训、比赛、展览、笔会等形式的活动,让留学生领略汉字文化精髓,感受书法艺术魅力,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培训期间,启功书院还向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