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月

首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活动简章

作者:大型活动部 发布日期:2017-12-01 阅读:837 次

一、活动宗旨

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的一项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公益性书法文化活动,旨在促进汉字书法的国际交流与传播,丰富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让留学生领略汉字文化精髓,感受书法艺术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二、组委会构成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三、招生对象

凡在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就读、对书法艺术感兴趣的留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全程免费。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参加者可联系本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日—12月11日

联系方式: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刘晓佳:010-58808101

五、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2日—12月31日

六、活动内容及地点

本次文化节共包括书法培训、书法比赛、书法展览、书法笔会四个环节。

(一)书法培训

由启功书院组织专业教师为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讲授书法课程。

培训时间:共2周,每周2次,共4次。

培训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609室(针对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

(二)书法比赛

培训课程结束后,选取学员课上优秀作品进行评奖。由专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并在书法展览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人员均可获得由启功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

(三)书法展览

获奖作品均可参加“首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29日—31日

展览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

(四)书法笔会

书法比赛开幕式后,启功书院组织专家与参赛留学生举办书法笔会,书写春联等书法作品。

活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