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月

李洪智、范治斌书画作品联展在坚净美术馆开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09-08 阅读:1,503 次

2017年9月8日上午,“相看两不厌——李洪智、范治斌书画作品联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院长刘利,校长助理张强,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于丹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罗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等书画界名家出席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和社会各届人士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刘利宣布展览开幕

启功书院院长刘利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说,大家今天投入热情来关注两位艺术家也是对启功书院的关注与支持。两位艺术家正值盛年,艺术道路很长,这次展览的作品是他们多年理论和实践探索的结果,以联袂展出的形式来呈现,从形式和内容都进行了精心设计,作品的风格带给观众一种宁静之感,这也正是他们的人生志向和艺术追求。

张强致辞

校长助理张强向展览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北师大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向来重视艺术学科的建设。今年北师大在校区建设上做了重新定位,今后北师大艺术学科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到场的嘉宾为北师大艺术学科,特别是书画专业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于丹致辞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于丹向展览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说,李洪智、范治斌是艺术与传媒学院两位优秀教师,李老师的字是文人书法,有节制、有内敛,有自己内在的标准,可看作对古人的致敬;范老师的画从他年轻气盛时那明丽的色彩、飞扬的线条、繁复的布局,逐渐洗尽铅华,宋元长风扑面而来。他们的书画作品放在一起非常和谐,在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举办联展,更是对启功先生“坚净”传统的一种演绎。

李洪智、范治斌向北京师范大学和启功书院捐赠作品

开幕式上,李洪智、范治斌分别向北京师范大学和启功书院赠送了书画作品,并介绍了展览的策划过程和相关情况。

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主办,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校庆1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李洪智、范治斌近期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件。展览将持续到9月17日。

开幕式现场

展厅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文化艺术室副主任何劲松,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职工书协常务副主席杨中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邱才桢,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辑崔伟,中国教育报刊社首席编辑张树伟,《中国书画》杂志副主编任军伟,荣宝斋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白进海(老圃),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永忠,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程仲霖,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童孝镛,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何永泽,北京市朝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建平,北京大学古典文献学博士寇克让,国家博物馆馆员郭世娴,荣宝斋书法馆馆长宋涛,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督导处副处长白向坤和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朱博,保卫处处长郑恒山,公共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朱生营,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主任邓宝剑,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学系主任郭必恒等。

李洪智作品 94cm×17cm×2

范治斌作品 38cm×38cm×3

李洪智作品 11cm×45cm

范治斌作品 33cm×45cm

李洪智作品 29cm×45cm×6

范治斌作品 33cm×85cm

李洪智作品 68cm×14cm×2

范治斌作品 21cm×34cm&38cm×34cm

李洪智作品 35cm×100cm

范治斌作品 64cm×38cm

李洪智、范治斌合作 16cm×53cm&38cm×53cm

李洪智、范治斌合作 45cm×34cm&45cm×34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