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月

甄巍创意图文沙龙展在坚净美术馆举办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07-24 阅读:462 次

2017年7月11日—7月24日,“梦呓录——甄巍创意图文沙龙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共同主办,共展出甄巍先生创作的水墨图像作品100余件。这是作者近五六年来利用业余闲暇时间积累的心绪图文,将个人生活的真实感受以水墨形式记录下来,看似自由随性,实则构思生动,充满了思想情趣和幽默意味。

陈光巨、胡智锋出席交流活动

7月12日下午,甄巍先生在展厅与艺术爱好者举行了见面交流活动,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经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溪静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颜新元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莫言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学系主任郭必恒等出席交流话动,北师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80余人参加。

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作者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观众可从甄魏诗集《梦呓录》中选取感兴趣的内容,抄录在其认为与诗境契合的画作旁边。观众一方面用这种方式解读作品,另一方面也参与到了与作者和作品的独特对话之中。十几天下来,画作旁抄录了很多文字,体现了每一位观众对画作的理解及对这种互动方式的喜爱。

甄巍,1968年生于陕西西安。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馆长,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