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月

“一带一路”中国书法环球行——百位中国书法博士作品邀请展征稿启事

作者: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7-07-21 阅读:936 次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书法海外传播,增强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展示中国高等书法教育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特联合海外单位举办“‘一带一路’中国书法环球行——百位中国书法博士作品邀请展”活动。活动计划于2018年初在国内举办启动仪式,作品随后将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巡回展出。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将作为海外巡展的第一站。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是“一带一路”倡议共建的重要国家。马来西亚华人众多,具有深厚的汉文化传统,汉字书法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活动将掀起中马文化交流的新高潮,对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征稿细则如下:

一、参展条件

参展作者须在2017年9月前获得博士学位,学位类型不限,博士专业须为书法或书法相关方向。

二、征稿内容

1.提供书法作品不大于6尺整纸,以竖幅为宜,内容不限,请勿装裱。

2.提供电子版个人照片和简历(300字内)。

三、截稿日期

2017年9月15日

四、参展作者待遇

1.获得展览作品集(参展作品于展览开幕前结集出版)。

2.获得活动荣誉证书。

3.可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展览开幕仪式和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五、收稿方式

作品请寄: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

邮编:100875  联系人:高运刚  电话:010-58807102 18618346751

电子版照片和简历请发:qigongshuyuan@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展+姓名”)

六、声明事宜

1.参展作者赴马来西亚的往返机票和在马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2.展览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亦可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官方网站http://qigongshuyuan.bnu.edu.cn/查询相关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