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月

展讯|人生朝露,坚净千秋——启功诗词当代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

作者:展览部 发布日期:2017-07-19 阅读:510 次

开幕时间

2017年7月26日(周三)10:00

展览时间

2017年7月26日—8月3日

展览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坚净美术馆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5层启功书院内)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协办单位

中国水墨画院

参展作者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文江 马西光 马海方 王有政 王迎春 孔维克 
申万胜 冯 远 尼玛泽仁 旭 宇 刘洪彪 刘曦林 
汤 立 孙志钧 杜大恺 李 洋 李 翔 李 燕 
杨力舟 杨晓阳 吴东民 言恭达 张仁芝 张复兴 
陈雄立 苗再新 范 扬 林容生 周逢俊 胡永凯 
姚少华 满维起 薛永年

启功先生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当代著名教育家、古典文献学家、文物鉴定家、书画家,也是著名诗人,在学术和艺术诸多领域都有卓越建树,享有盛誉。

启功先生一生勤于诗词创作,吟咏不辍,留下了大量优秀作品,堪称诗词大家。启功先生从小就受到家庭环境影响,对诗词韵语有着极高的领悟能力,不到20岁就经常参加溥心畲等人组织的诗社活动,经常得到前辈赞赏。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丰富,他的诗词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家面貌,很多作品表现出幽默诙谐的独特风格。其中既有奉答友人、谈诗论艺的高雅之作,又有即事题咏、生活随感的抒情之作,充满了生动的艺术见解和深刻的人生体悟,反映出豁达的人生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是当代诗词创作领域的宝贵财富。

值此启功先生诞辰105周年之际,为缅怀大师,再现启功先生的艺术成就和人格魅力,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特举办“人生朝露,坚净千秋——启功诗词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邀请国内知名书画家书写启功先生的诗词佳句。通知发出后,得到了众多名家的积极响应,大家怀着对启功先生的敬仰,纷纷挥毫泼墨,于是就有了这些精彩的作品。在此,我们对各位名家的热忱之举表示衷心感谢!

旭宇 作品 139cm×69cm

刘洪彪 作品 138cm×69cm

李燕 作品 138cm×67cm

吴东民 作品 69cm×69cm

张仁芝 作品 69cm×42cm

范扬 作品 70cm×139cm